今日去食越南下午茶,想起一件事;我本身喜歡飲茶,早幾年當發現原來台灣一些茶莊,包括一些著名茶莊,去到越南北部山區種植茶葉,之後搵返台灣包裝當台灣出產!我感到非常震驚,震驚的不是因為他們偽造原產地,而是我經多方考證,證實這些來自越南北部的茶葉,因為歷史原因的關係(當年美國用數以億計化學武器轟炸越南),該地方出產的茶葉全部充滿有毒物質及重金屬!現在我只會透過相熟的人士,肯定台灣出產的茶才買!上個月跟一位台灣茶商談起這種事情,她表示驚訝原來我知道這種情況,她提出另一個問題:「所以我很奇怪你們香港人近年不斷購買一些平價的米,你們覺得沒有問題才很奇怪!因為這些米都是由越南種植出來,重金屬重化學物質,包裝成泰國或者中國米出售!」其實我第一次知道這情況!而賣這些假米之鋪頭竟然是一些頗為出名的平價超市,名我就唔講啦!政府又唔把關食安中心又唔檢驗,香港人自求多福啦!
Kat
2019-02-24 15:42:32 +0000 UT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