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ujinStars
simonshen
simonshen

patreon


【壹玖肆伍圖書典藏館】 香港第一套十二生肖郵票

香港的第一套十二生肖郵票,在1967-1978年發行,一套兩枚,到了1979年的第二套,才開始了一套四枚。

印象中,第一套十二生肖郵票、首日封因為印量有限,特別是早期那幾套,價值一度炒得很高。例如圖中這套1970年發行的狗年郵票首日封,在我的中學時代,當時起碼就要港幣六百至八百元,作為學生的我,自然買不起。

想不到近年香港郵票價格大插水,一來九七前後的炒賣泡沫爆破,二來集郵的人越來越少,三來本來負責大手抬價的中國大陸客也變得精明起來,令很多本來的貴價郵品都變得可望可即。近來終於用相對相宜的價錢,補購了一整套1967-1978年的香港十二生肖首日封,如果是二十年前得到,一定天天愛不釋手。

順帶一提,1997年後「中國香港」發行的所有郵票,炒賣價值都是零,和公仔紙無異。大陸客也只會收集沒有中國的香港郵票,這反映了怎樣的市場結構,就盡在不言中。

【壹玖肆伍圖書典藏館】 香港第一套十二生肖郵票

Comments

確實大多數人用電子郵件已多年, 郵票的使用必然下降, 更引不起興趣集郵了~

Elaine Yip

呢套舊香港十二生肖同之後第二輯完全唔同級數唔同味道,以前每出一套你都會了解多咗背景故事,例如香港節,童軍六十週年,香港重光紀念,香港中文大學......其實集郵真係令我知多咗香港故仔,亦都睇過你嘅國際郵覽台,其中一篇講利比亞,一下子都醒唔起嗰個係卡達菲

TTL

隨著互聯網通訊興起,寫信已變成石器時代活動。不知新一代還有沒有機會使用郵票?有多少對集郵還感興趣?

George

小了人集郵才是跌價主因

AA


More Crea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