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ujinStars
simonshen
simonshen

patreon


【隨緣家書超短篇】 8月隨想

踏入8月,循例簡單分享一些 house-keeping issues。「早餐會」節目、Sinic Analytic 等等啟動和上軌道後,就會和其他項目一樣,放入每日一篇的所有「其他」資訊post內,始終這裏希望是個人園地,屬於公司/機構/組織的,都會放入同一個資訊post,相信這是比較理想的閱讀體驗。還有不少業務各自有不同發展,不過不同負責人自然會妥善處理,一般就不越俎代庖了。AI Simon 則不會再在公海出現,反而在會員區會負責更多朗讀文章,畢竟這是不少會員要求的。

遺憾地依然有一些同事用我的照片放入圖內,不過應該很快就會適應。三令五申:是時候改壞習慣了。

這一切,自然都是希望儘量減少「我」在公海的存在,原因上個月已經詳細提及,我希望找回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。當然,另一個客觀事實是和香港有關的工作,這幾年來,帶來的不快事比快樂事多得太多,如果純粹是金錢損失或不成功,很簡單;但如果失去了友誼,就很無謂。無論如何,我相信結構,不相信個人化。我會做我相信的事。

在上個月,除了把個人社交媒體全部轉名予公司,另一個進行中的手術,就是正在 backup 私人帳戶的所有照片和文字,然後打算一次過全部刪除,再重新出發。本來是希望直接開新 account、用新的通訊號碼,但發現實在太麻煩,唯有用上述方式折衷。

說來,我一直希望分享黑白照片,沒有人在其中,純粹是有緣看見的各地景物,在清理好昔日個人帳戶之後,就會開始這個個人旅程。其實回看私人 account,對,就算不是公眾那個,也是非常矯情,拍照就是為了說自己如何如何,非常造作。為甚麼要這樣地生活?但看見身旁大媽已經習以為常,屢勸不改,也只能予以尊重,各適其適。

奪回私人空間之後,終於可以慢慢把香港國際關係的內容分門別類重寫、整理、出版。反正那些文字公眾不會有感覺。出版前,我會選擇部份在這裏先發表,畢竟有些很小眾但有趣的內容,相信大家還是會感興趣的。這個工程雖然很耗時,但更多是為了留下一些歷史印記,完全沒有 mass 的元素,甚至可能只印幾本放在自己的圖書館就算。搭棚宣傳那類事情,一生人的 quota 應該已滿,可以收山了。

是不是有點消極?坦白說,也是經常問自己的。但一來結構上,「大我」的工作已經很多,對大局絕對問心無愧。二來「小我」的快樂是重要的,否則人生為了甚麼?每日最期待的時間,就是坐在沙發上看書、聽音樂,身旁沒有人,除了一杯檸檬茶。現在,又是時候了。

【隨緣家書超短篇】 8月隨想

Comments

笑笑說說想想,不經意日出~ 這些"一人之境"的短文有趣

ST

enjoy your me time 😁

JC


More Crea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