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會員投票】 移民與長者(二)
Added 2024-08-22 17:01:01 +0000 UTC
如果身邊長輩不願意跟隨子女移民,你認為主要原因是:
Comments
愚以為對老人,宜放下身段,同情性理解,正如對小孩子一樣。
Carl Yang
2024-08-24 09:24:01 +0000 UTC很多老人每日生活就是買餸煮飯打牙較CCTVB,連新聞都只睇娛樂新聞。去外國生活只有失去,沒有得益。唯一好處只係唔會成為子女留下的人質。但大部分人如同作為nobody 的我,政府根本不會cater。咁你又想啲父母點? 不是不知道文革,但連親身經歴過,下過鄉的父母都不覺得現在到那程度,不願走。作為子女,又可以點?
Carl Yang
2024-08-24 09:20:17 +0000 UTC加在一起,就是 inertia
堅離地書院 College
2024-08-24 08:09:02 +0000 UTC這位老人家比較特別,她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和社交生活,不大享受湊孫。
Li Kaifong
2024-08-23 08:06:56 +0000 UTC一籃子的擔心各種不適應,不想放棄擁有的一切,如生活方式、方便、community… 很難講單一最大因素
Carl Yang
2024-08-23 08:02:30 +0000 UTC湊孫唔係應該係一個誘因?
堅離地書院 College
2024-08-23 07:56:16 +0000 UTC老人家70多了, 朋友, 親人都在港, 點走?
Good Year
2024-08-23 03:13:52 +0000 UTC我知道老人家因舊區重建而要搬去第二區,壽命都會大減
Jasmine Chu
2024-08-23 01:53:05 +0000 UTC上面多項加其他:認識一位長輩只有一個兒子,兒子有兩個兒子。這個嫲嫲不肯跟兒子去英國的部分原因是不想幫兒子照顧孫兒。
Li Kaifong
2024-08-22 23:08:51 +0000 UTC其他:無動機想離開香港,「生活得好地地做咩要走」,唔算係愛國,應該算係港豬
Zero
2024-08-22 23:06:42 +0000 UTC除左真心愛國,其他全部都有d
Яблоко Ю
2024-08-22 20:08:18 +0000 UTC